第四批支付牌照或6月发放:数量可能近百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8:49  南方都市报  

  5月31日,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第四批支付牌照将于本月发放,且数量可能近百。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大量企业获得准入资格,支付行业将进入洗牌阶段,预计未来三年将逐步确立第三方支付的市场格局。

  2011年5月26日,人民银行向国内27家第三方支付企业颁发了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同年8月31日,央行公布第二批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名单,共有13家企业获得牌照。在这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日,61家第三方支付企业获得了牌照。

  据统计,央行已就256家第三方支付企业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进行了公示,其中有101家企业在此前的三轮牌照发放过程中,获得了牌照。

  业内人士称,目前第四批支付牌照的名单已经初步确定,只待最后审批。“此次获批牌照的企业将会比较多,可能有近百家。”知情人士称,估计此次获批的企业多为区域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在此轮牌照发放过程中,支付企业仍未获得相应的牌照,那么将有可能成为那些大的支付企业并购的对象。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表示,预计未来三年,第三方支付的市场格局将完成洗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