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娇支付”渐流行 支付宝代付量同比增63%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0:49  信息早报  

  日前,支付宝发布数据显示,“代付”群体正在日益壮大,缘由网购中使用支付宝代付功能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了63%,且女性用户提出申请超过6成,而购物类别也以女装、鞋包等女性用品居多。

  这种购物方式因女性需求度高、男性付款比例居高而被戏称为“撒娇支付”。在刚刚过去的被网友封为“表白日”又称“撒娇日”的5月20日,这种趋势更明显。支付宝方面介绍,其实“撒娇支付”只是代付功能的一种表现形式而已。“代付的概念在我们看来还是非常广泛的,除了网购提交代付申请外,用户日常替父母、朋友交水电煤气费、交通罚款等也是代付的形式之一。业内人士提醒,被要求“买单”的一方,最好先找撒娇方核实清楚再付款,以避免钱财的损失。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