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十大”占九成市场份额 格局已趋于稳定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0:5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崇晓萌)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网络团购行业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占据了整个市场91.4%的市场份额。与去年中期相比,团购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增加。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监测显示,拉手网在去年占据了20.6%的市场份额,规模位列行业第一;美团网、糯米网和满座网的市场份额占比也超过一成,分列二、三、四名。《报告》认为,团购行业市场格局已经趋于稳定。

  此外,《报告》还提到,2010年初至今,团购行业已披露21起投资事件。其中,2011年占五起,与2010年相比投资额下滑严重。去年四季度,虽然Groupon成功上市有利于团购市场融资,但拉手网、窝窝团冲刺IPO后,均未能如愿上市。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助理分析师周翔认为,团购市场融资的“虎头蛇尾”,从侧面反映出部分风险投资公司急于求成、心态浮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