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购倾向看“城市性格”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0:59  北京商报  

  当轻点鼠标在网上购物时,你或许意识不到,自己的行为已经体现了所在城市性格。近日,淘宝网发布城市百态图,截取去年11月至今年4月的销售数据,对全国34个省市的女性在淘宝网上购买物品的数量、种类、服装风格及消费金额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揭开了各大城市女性的消费状态及其性格表现。

  数据显示,在淘宝消费力度最高的三大地区分别是贵州、云南和黑龙江。这3个地区的女性消费者半年内在网上买衣服人均消费超过千元;上海、北京分别以832.33元和822.28元的人均消费排在第八位和第九位。

  最大气

  北京

  半年买衣服花14亿元

  皇城根脚下长大的北京女孩,骨子里就透着与生俱来的大气。深厚文化底蕴的熏陶让她们天生带着大家闺秀的气质,现代都市里的打磨让她们变得独立与自信,因此在着装上,北京女孩也凸显着自己简约与霸气并存的风格。

  从淘宝城市百态图的数据来看,北京女孩半年买走了1200万件衣服,平均每人要买7.5件,是除上海之外人均买衣服最多的地区。与上海的“御姐路线”不一样,北京女孩更注重衣着的大气,最爱用简约的V领长裙流露出自己的女王范儿。而身在购买力极强的首都,她们出手也大都阔绰,半年内买衣服花掉了14亿元。

  最时尚

  上海

  人均购衣量全国居首

  放眼全国,最“小资”的城市非上海莫属。耳濡目染的上海女人时尚口味也高人一等。无论家境及处境如何,她们都对流行趋势了如指掌,而且她们的着装标准就是“不能在两天穿同一件衣服”。

  因此,上海女孩成为全国买衣服最多的人群。淘宝数据显示,上海是人均购买服装件数最多的地区,平均每人要买9件衣服,而且上海女孩在衣服上面花销也多,平均每人花费达832元,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近200元钱。

  在着装风格方面,调查显示,“小资”的上海女人们最爱飘逸淑女的雪纺裙,所购的衣服上普遍点缀物较多,对配饰的要求也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虽然旧上海女人的特征在时尚大都市中已有了很大变化,但她们的精致性格依然没变。

  最理智

  山东

  平均购衣量低于全国水平

  GDP全国排名第三的人口大省山东这次在淘宝城市百态图中的表现出乎意料。数据显示,山东姑娘在半年中,平均每人只买了5.1件衣服,比全国平均水平还低1.5件。不仅如此,山东姑娘在衣服的花费上也少,半年内她们平均只花了501元用于网购服装,在全国各地女孩的此项花费中列倒数第三。

  孔孟之乡的山东姑娘内心尊重传统,相对理智,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添置衣物,不会轻易陷入网购的疯狂热潮之中。而且相比网购,她们更喜欢去实体店购买服装。

  另外,有网友透露,淘宝上相当一部分服装以均码居多,这就使得身材普遍高挑的山东姑娘在购买数量上受限。这些大概都是山东姑娘在淘宝城市百态图中表现不佳的原因。

  最实用

  广东

  买得多花得少

  亦舒曾经说过:“女人煲得一手靓汤,不愁没有出路。”广东女人都懂得什么时令喝什么汤,就像她们懂得如何在追赶潮流的同时,让自己更舒服一样。广东女孩在半年内买了2698万件衣服,连起来相当于半个地球的长度。

  但即使她们买了如此多的衣服,人均消费金额却排在倒数第二,半年只花了493元。广东是惟一一个每件衣服花销不超过75元的地区。买得多花得少,是她们懂得持家的表现。

  在穿衣风格上,广东女孩更喜欢街头风格,随意、宽松的T恤搭配休闲的哈伦裤透露出随性和“潮”范儿的气息。

  在广州,去年夏季最热卖的单品是一件宽松、露肩的T恤衫。此单品在淘宝女装频道广州地区共计销售达617笔。

  最文艺

  南京

  钟爱简洁大方衣物

  此前,淘宝曾公布数据称,南京人最爱买书,南京也顺理成章地被评为“最文艺城市”。这次专门针对衣饰的数据显示,南京女孩在穿着打扮上依然文艺。

  她们多喜欢简单大方的衣服,最受欢迎的上衣是宽松的长款雪纺衫,再简单配条牛仔裤就可以出门了。网友称,这样打扮“颇具当代文艺青年的风范”,清凉方便。有南京的网友也说,自己平时就喜欢这样穿。用这身衣服来总结南京姑娘的穿着的确很形象。商报记者 娄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