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价格指数降至今年最低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0:55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购物搜索网站一淘网昨日发布的4月网购价格指数显示,受3C和家电网商的价格战刺激,全网网购价格首次探底。

  据悉,该指数以去年四季度网购平均价格为基准(设为零)。4月全网网购价格较3月再度下滑0.13个百分点,价格指数到达-0.06%,这是今年网购价格最低点,更形象地说,4月全网网购平均价格比去年四季度网购促销活动最频繁时的平均价格还要低。

  一淘网监测数据显示,3C和家电竞相降价成为拉动全网价格下探的主力。从厂商方面讲,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当当网、亚马逊中国五大B2C厂商的网购价格指数都指向了零点以下。由于这些厂商仍在投入巨资进行促销,一淘网预测3C和家电类目商品价格指数在未来两个月有可能会一直保持在负数以下。而受单价较高的3C家电价格战影响,全网网购价格也将在未来两个月持续走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