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开通夜间送货挑战现有模式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1:0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魏蔚)昨日,当当网宣布开通北上广等8城市夜间送货业务,晚间送货时间延至22时,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其对现有电商物流模式的挑战。

  据介绍,此次开通夜间送货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无锡、济南和郑州,这些城市部分地区用户可选择“18时-22时送货”选项来获得晚间送货服务,不额外收费。当当网物流负责人称,夜间送达是当当网为消费者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定制的一部分,旨在解决消费者休闲及工作时段收货不便的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网购分为选择、下单、收货三个重要环节,价格战只能影响消费者前两项的选择,而收货则是考验网购平台对消费者是否真正重视的有力指标。值得注意的是,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当此番下注,是对整个电子商务(电商频道)模式的挑战,其他B2C网站如果选择跟进将是对现有模式的一种颠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