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将从雅虎回购15%至25%股权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01: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天,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公司正与阿里巴巴交涉欲将其15%至25%的股权卖回给阿里巴巴,这或将为雅虎产生48亿到80亿美元的现金,而雅虎必须为这些现金支付资本收益所得税。但阿里和雅虎双方未就这一说法作出回应。

  据悉,雅虎拥有阿里巴巴公司40%的股份。随着雅虎的不断衰败,多年以来雅虎一直想找到一种可以“免税”的方式,将其持有的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股权卖掉变现,但希望避免缴纳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收益所得税。而阿里也有强烈的意愿回购这批股票。

  今年4月,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在雅虎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雅虎将尝试通过简单的交易,将所持40%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变现。昨天传出的阿里将从雅虎回购15%至25%股权则是最新的进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