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速递能否上市今日定夺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01:2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璀一)作为国内快递市场的龙头企业,中国邮政速递(以下简称“中邮速递”)将今日过会接受上市审核。招股书申报稿显示,中邮速递拟发行不超过40亿股,计划融资额为99.7亿元,发行后股本不超过120亿股。如顺利过会,中邮速递将成为国内快递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中邮速递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速递物流邮件处理中心、购置飞机、购置运输车辆、购置航材、补充营运资金等30个项目。资料显示,中邮速递的控股公司为中国邮政集团,其直接和间接累计持有公司100%股权。中邮速递主要拥有EMS(全球邮政特快专递)和CNPL(中邮物流)等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邮速递设立时间未满三年,按规定不具有IPO资格,其“破格”上会系国务院特批。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国内已注册的快递企业有7000余家,以民营品牌居多。其中,部分大型快递企业也有上市融资诉求。中邮速递如果成功上市可能打开国内快递企业上市融资的大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