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3月销售额创新高 357家网站或转型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7:14  京华时报  

  团购行业一边在复苏,一边关闭整合的趋势愈演愈烈。昨天,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统计显示,3月份国内团购成交额达到17.3亿元,创历史新高。不过,3月份又有357家团购网站关闭或转型。

  报告数据显示,3月份团购销售总额达17.3亿元,打破了去年12月15.8亿元的纪录。同时,11.2万期的开团记录,平均每天约有3740期团购上线,购买人次也回升至4000万以上,接近去年年底水平。至此,今年一季度总计实现成交额45.1亿元,相当于2011年全年成交额的41%,同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234.1%。一系列数据展现出团购行业整体回暖的信号,消费者的团购热情也随着天气的转暖逐渐高涨。

  不过,在整体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同时,团购行业仍继续“瘦身消肿”,3月份又有357家团购网站关闭或转型,关闭规模超过了2月份的164家。值得关注的是,整合洗牌的趋势终于蔓延至前十名大站身上,十强内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曾为“两亿元俱乐部”的美团网(微博)、拉手网(微博)和窝窝团(微博)均迈过月销售额2.5亿元的基线。

  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指出,去年经历了一窝蜂式涌入的爆发阶段,而竞争白热化又导致各家的毛利水平很低,在这种状态下,必然会导致一批中小型团购站在与全国型大站的正面交锋中败下阵来。他预测当出现大规模整合后,团购行业的竞争有望从“不计成本的争夺用户”转向“争取理性的盈利空间”。

  作者:李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