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仍是投诉"老大难" 明显高于其他类别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06:54  解放日报  

  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五一”假期12315热线投诉举报情况,3天时间内,热线共接到消费者申(投)诉举报196件,及时解答消费者咨询502人次。从类别看,网上购物达23件、互联网服务达17件,申(投)诉量居前列。

  从历年情况看,网络消费一直是充满问题的“老大难”,假日期间,热线接到消费者关于网上购物、互联网服务的申(投)诉40件,明显高于其他类别。网上经营者夸大商品性能、不及时履约、网购商品存在质量缺陷等是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如4月30日,黄某来电反映,她在某网店购买了一款服装,经营者曾向她作出“7日内无理由退货”的承诺,但当她感到衣服不合身要求对方退货时却遭到推脱。

  今年“五一”,食品消费申(投)诉量同比持平,为14件,食品变质、含异物问题相对集中。此外,假日期间热线接到消费者举报22件,其中涉嫌无照经营11件、产品质量问题7件、违法广告3件、商标假冒侵权1件。

  目前,196件申(投)诉举报均已转派至相关区(县)工商分局和消保委进行调解或查处。

  作者:陈玺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