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朋否认Groupon撤离中国:或与F团QQ团整合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08:26  北京晨报  

  “大家都没有什么工作状态,都在等消息。”日前,一位消息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透露,高朋和F团、QQ团的整合已经接近尾声,不过,高朋员工对整合内容却知之甚少。直至昨日下午,高朋员工收到了来自董事会的邮件,称原CEO离职,并首次向员工确认与F团、QQ团深度合作一事。对此,高朋官方也向北京晨报确认了合作一事。

  高朋否认Groupon撤离

  记者从高朋内部了解到,原高朋CEO杨承坚称,由于父亲健康原因,决定辞职回香港。此前负责高朋销售的高峡成为接任者。同时,董事会首次通过邮件向员工表示,“高朋网正与F团、QQ团探讨深度合作,目标是共同搭建新的更强有力的团购平台。”

  另外,针对日前Groupon撤离中国、高朋在线团购产品全部下架一事,高朋官方首次给出回应称:“作为高朋股东之一的Groupon不会撤出中国,目前线上的一切团购活动都在正常进行。”

  三家团购网整合成一家?

  “合作实际上就是整合。”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虽然具体整合细节尚不清楚,但总体的方向是高朋不会消失,F团也不会扩大。实际上,这三家团购网站将整合为一家公司,变成腾讯的一个业务,但各自会保持自己的运营体系。比如一个团购单子,可以上三个平台,实现了资源整合。”据了解,腾讯作为高朋50%的投资方,其旗下还运营着QQ团购业务,同时投资了F团。

  对于整合细节,相关人士猜测,腾讯将持有的高朋股权转让给F团,同时,根据目前高朋的估值作价增加对F团的持股。另外,腾讯也与高朋达成协议,高朋转而成为财务投资者,由F团对高朋进行控制和运营。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同时,消息人士透露,三家团购网站整合成为“一家”后,将有新一笔3000万美元的投资入账。

  合作细节还在商谈中

  据记者从F团获得的消息,28日零点,由F团负责运作的两个团购产品——钱柜KTV、澳门豆捞坊将同时在F团和高朋上线。对此,F团方面表示,并不清楚未来是否所有的团购产品都由F团负责,因为两家企业的合作细节还在商谈中。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现在高朋员工已由高峰时的3000多人减少到1300多人,如果合并,肯定还要裁掉不少人,但目前裁员方案和具体补偿都未对员工透露。

  团购导航团800创始人胡琛认为,从第一季度数据看,整合洗牌的趋势终于蔓延至前十名大站身上,十强内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一些落后大型的团购网站只能通过整合争取生存空间。

  作者:孙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