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件慢递消费者抱怨骤增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00:4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璀一)昨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消费者通过“12305”邮政行业申诉电话和国家邮政局网站,共进行申诉1.2665万件,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45.7%。

  据悉,邮政业主要包括邮政服务和快递业务。今年一季度,消费者有效申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33%。其中,快递业务的有效申诉增长约238%。在对快递业务近万件投诉中,快件延误、投递服务,以及快件丢失、减少,占快递业务有效申诉量约86.5%。

  在业界看来,与去年相比,快递企业受到消费者诟病不断增加,和国内电商领域迅猛发展带来的快件激增关系密切。为了争抢业务,快递企业大打价格战,这也造成了服务质量下降。

  同时,随着去年7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办法》正式施行,邮政行业受理消费者投诉的最长期限从30日减为7日,这让邮政行业对问题的回馈效率大幅提升。焦剑/制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