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券93折加油卡无法兑现 多名消费者开始维权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11:34  东方早报  

  93折团购加油卡引圈钱担忧后续

  经过近一个月的等待,上万名24券消费者“93折团购中石化加油卡”的梦终于被打碎,多名消费者组团走上维权之路。至此,从去年开始遭遇裁员、减薪等传闻的24券团购网站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今年3月,24券团购网站以9.3折的价格团购中石化加油卡,原价500元一张的中石化加油卡仅售465元,多名消费者曾质疑该团购活动真实度,甚至有人担心,网站圈钱后会不会关张(早报3月27日A12报道),然而,经过20多天的等待,首批团购活动下单期限到来,但并无一名网友如期等到团购的加油卡。

  昨日,24券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近期媒体压力,供货商对提供加油卡的约定有所调整,加之订单量过大,所以停止供货。”同时,网站还承诺针对两批团购活动的参与者实行全额退款,退款最短需要3天,最长可能得等上7-15天。

  万余人参与团购活动

  参与团购的何小姐表示:就在上个月23日,她和单位一同事参加24券团购活动,购买了2张加油卡,当时网页上告知是4月15日发货,截至4月16日晚上,她还没收到加油卡。何小姐昨日致电24券客服,客服表示,“供应商暂停供货,我们现在可以帮你办理退款手续”,这让何小姐一头雾水。

  “我在下单的时候,发现已有4000多人购买了,想想这么大的团购网站,总是有点信誉的,在看到之前媒体的报道时,网站也公开说‘保证准时发货’,心里虽然没底,但当时也没多想,想想这么多人都在团购。”与何小姐面临相同遭遇的网友高达上万人。

  据了解,24券曾于3月23-26日推出“仅465元!原价500元中石化加油卡1张”的团购活动,活动做过两波,按照原定计划,两次团购加油卡分别于4月15日和4月23日发货,网站曾表示“延迟发货时间,是为了整理数据、统一发货”。

  然而,距离15日已过去三日,究竟发出过多少张加油卡?昨日,记者联系24券网站相关负责人,对方承认“一张加油卡都没有发放出去”。据统计,参与团购活动的共有12593人。

  目前,部分购买加油卡的网友在网上成立了维权群。

  称与供货商交涉中

  记者昨日下午起,分不同时段拨打24券客服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总是提示“对不起,座席忙”,对于网友猜测“网站是否面临倒闭”一说,记者昨日看到网站业务显示正常,仍继续推出团购产品。

  昨日,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近期媒体压力,供货商对提供加油卡的约定有所调整,加之订单量过大,所以停止供货。我们会给购买的用户全额退款。”对于所谓的“媒体的压力”到底是什么,对方表示,“就是媒体报道太多了,给供货商和我们的合作造成了困扰。”

  据记者之前报道,对于团购活动的真实性,网站曾表露“这是公司两周年发起的促销活动,是网站自行向中石化集中采购的”,而昨日网站又称“有供货商”,但当记者追问供货商到底是哪里,对方表示“供货商现在不方便说,我们还在跟那边交涉”。

  早报记者 陈斯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