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团称将与高朋“深度合作”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01:3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崇晓萌)尽管高朋团购矢口否认“与F团合并”一事,但记者昨日从F团方面了解到,二者的确在进行“深度合作”洽谈,但具体方案尚未确定。

  日前有消息称,高朋团购将与F团合并,裁员60%并下架所有团购项目。但高朋团购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此事,F团方面也表示,虽然外界有很多猜测,但内部并没有接到确切消息。

  然而,腾讯旗下两家团购网站近期传出种种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昨日,F团CEO林宁透露,F团与高朋团购的确“即将进行深度合作”,但合作方案仍在讨论中,目前尚不能公布。

  此前有消息称,腾讯已将其手中高朋团购股权转让给F团,同时根据高朋团购当前估值作价,增加对F团的持股。但昨日腾讯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并不清楚此事。

  然而,一家与F团合作的直购网站负责人却表示,此事早在去年就已经有所耳闻,腾讯最近的确正在对团购业务进行整合。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本月初采访腾讯方面时,腾讯方面明确表示,“目前还没有整合腾讯投资的团购网站的想法”。

  资深电商业内人士司新颖认为,腾讯将F团和高朋团购整合在一起,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逼。他同时表示,如果高朋团购放弃主导权,由F团运营,意味着Groupon后续很可能不为新的联合体投资,美国团购鼻祖的中国之路或将就此终结。

  此前,团购行业整合并购案并不多。去年9月,F团接手开心团购,被看做大型团购企业内释放的首个整合信号。本月11日,赶集网与窝窝团宣布联合运营赶集团购,意味着赶集网放弃团购业务,完全外包给窝窝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