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AR虚拟技术亮相 探索未来网购模式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11:07  新浪电商  

  新浪电商讯 在29日举行的天猫年度盛典上,众多AR网购应用惊艳亮相,着实让在场嘉宾过了一把未来网购的瘾。

  AR(增强现实)技术,是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逼真的虚拟环境 ,通过各种传感设备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实现人机互动。使用者能够通过虚拟现实系统感受到在真实世界中无法亲身经历的体验。在此次天猫年度盛典上,作为互联网营销最热门技术之一的AR,首次大规模集中应用于网购营销领域。

  当购物网站普遍还在关注流量、成交的时候,天猫已将目光聚焦在挖掘未来网购体验的可能性上。在此前,网购虽然方便、性价比高,却有一个难以突破的缺陷——只能靠想象来判断网上的衣物穿戴在自己身上是否合适。因此,消费者只能跑到实体店试穿试戴,真实体验一番后,再到网上找相同型号的产品。否则,买回来的商品如果不合适,只能退换货,影响购物体验。

  AR技术的横空出世,给了未来网购时代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足不出户,在电脑摄像头前,就可以完成衣物的试穿、试戴、试用,试好了就可下单购买。从天猫近日上线的雷朋眼镜试戴来看,网络购物的体验性和乐趣感大大增强,数万尝鲜的用户都玩得不亦乐乎,并纷纷将自己佩戴虚拟眼镜的照片上传到微博上分享。其中,不少玩家直接下单购买。

  在此次天猫年度盛典中,AR技术被应用到更多网购品类中,不光眼镜,各种款式的衣服、帽子、围巾、鞋子、手表、项链、耳环、戒指、婴儿用品、数码产品,都实现了虚拟试穿、试戴、试用。天猫方面表示:“雷朋眼镜在线试戴只是天猫AR应用的开始,各种各样的商品都能利用AR技术实现更好地在线体验,这些从技术角度而言都可以实现。未来天猫会慢慢打通整个AR在线体验和购买环节。”

  视频购买、AR互动、App……天猫方面表示,天猫积极尝试这些新兴技术,目的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极致的购物体验,致力于打造全球时尚网购的风向标。到那时,各种虚拟物品能通过光影设备直接投射到现实世界里的真人身上,网购体验将更真实、更梦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