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商务部出台快递网购信息共享等措施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常志鹏)国家邮政局的信息显示,国家邮政局和商务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与网络零售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快递与网购信息共享等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加快快递服务与网络零售信息系统数据接口标准的制定,建立统一的信息交换标准;推动快递统计监测系统与网络零售统计监测体系、统计监测网络对接,逐步实现行业统计信息的共享与交换;逐步建立基于快递服务和网络零售的公共信息化服务平台,满足政府职能部门、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企业、快递企业、最终用户之间的信息发布、查询、交换需求;鼓励行业间、企业间建设面向网络零售的快递配送信息开放式平台,加快快递信息系统与网络零售系统的融合进程。

  在信息共享的同时,引导快递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加快实施快递企业等级评定和信用分级管理,支持具备条件的第三方机构对电子商务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向消费者提供信用评价信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