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凡客诚品CFO离职 IPO两年内恐搁置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08:00  北京商报  

  受到亏损及高库存影响,凡客诚品的IPO计划在两年内或许无法实现。

  昨日有消息称,凡客诚品将取消IPO计划,公司CFO(首席财务官)也已经离职。凡客诚品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未对上述消息做出回应。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凡客诚品在今年和明年内提交IPO申请的可能性十分渺茫。

  市场消息称,凡客诚品预计从去年7月至今年6月将亏损10亿元人民币,因此取消了年内IPO的计划,另外其财务总监也已经离职。昨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凡客诚品财务总监离职一事“已基本可以确定”。“首席财务官是公司财务方面的重要职位,也是IPO过程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目前,凡客诚品IPO推迟,CFO这个职位的存在意义也不大。”该人士透露。

  互联网分析师钱皓也基本赞同上述观点。在他看来,即使提交IPO申请也不会通过SEC审核的凡客诚品,目前最急迫的问题并非上市,而是消化其大量库存。“对于凡客诚品来说,目前IPO与否并不重要,如何把高达14.45亿元人民币的高库存消化出去,才是凡客诚品当下的主要目标。否则,即使提交IPO文件也不可能上市成功。”钱皓认为,凡客近期可能会与一些团购平台展开合作,想办法在不影响品牌溢价能力的前提下,尽快回笼现金。

  日前曝光的凡客诚品上市材料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凡客的总库存高达14.45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凡客诚品的库存量在最近半年中已经有所消化,而现在之所以选择推迟上市,可能由于凡客并不“差钱”,没有必要“流血上市”换取现金流。“凡客诚品将建仓成本摊销在近两三年的报表中,近期的财务数据不会很漂亮。但修炼两年内功后,凡客的估值会有所提升。”(崇晓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