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考林为增加收入宣布开放物流平台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7:43  北京商报  

  电子商务(电商频道)进入资本严冬,对一些企业是灾难,而对一些企业却是商机。昨日,麦考林宣布开放物流平台,希望能和其他电商分享这一平台。在业内看来,开放物流平台不仅能为麦考林增加新的收入,同时也能降低合作双方的配送成本。

  目前,麦考林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电商重点发展区域设立了仓库,在江苏吴江还兴建了12万多平方米的运营中心。麦考林方面表示,运营中心启动后,麦考林的仓库将可容纳60万SKU,每天最大发包量可达13万单。同时,麦考林从去年开始启动空中运输、陆路航班、一日两配等多项措施进行配送提速,目前从下单到送至顾客手中,北京、上海、广州可次日达,省会城市2.3天,全国平均2.8天。

  其实,麦考林刚刚发布的年报经营数字并不太理想。而麦考林将此前的物流系统“转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将原有投入转化为收入。

  麦考林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其他第三方物流公司相比,麦考林有15年的邮购和电商物流经验。

  艾瑞咨询分析师苏会燕认为,麦考林作为电商企业,在物流平台上投入很大。同时,企业物流平台的配送标准高于其他物流企业,在用户体验上具有相对优势。此次开放物流平台,不仅能为企业寻找到新的收入增长点,同时也摊薄了企业的物流运营成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