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赶集网已放弃团购业务 600人已裁撤完毕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1:56  DoNews  

  DoNews 3月9日消息 据消息灵通人士向DoNews爆料称,国内最大的本地信息网站赶集网对公司业务做出重要调整,已彻底放弃旗下团购业务,目前人员及业务调整已经完毕。

  据了解,赶集网团购业务正式上线时间是2011年3月16日,经过一年的运营,整个团购部门的人数已经达到600余人,其中大部分人员为渠道拓展,在北京公司的总人数就达到200余人,其余400人为各地分站。

  消息灵通人士对DoNews记者表示,目前赶集团购的业务已经可以确认正式被放弃,从春节以来,原团购部门的600余人已经全部裁撤完毕,赶集网仅对很少一部分人进行了转岗安排,其余大部分人都被公司辞退。

  记者联系了前赶集网团购部门的知情员工也确认了这一消息,该员工表示,公司在决定放弃团购业务之后,分批次对团购部门的员工进行了裁撤,到本月已经全部裁撤完毕。在谈及赔偿问题时该员工表示,所有被辞退的员工均是按照国家法定赔偿要求进行了赔偿,大部分员工表示还是能够理解公司的决策。

  据了解,赶集团购上线以来,总计投资金额接近8000万元人民币,而据此前媒体的报道称赶集网在2011年第四季度才实现盈利,这就表示了此前的所有投入血本无归,据推算,赶集团购业务的放弃,直接损失将达1亿元左右。

  赶集网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DoNews记者连线时表示,裁员这一说法并不属实,目前赶集网团购业务和蚂蚁短租业务均属于电商部门,人员也是互通。(卢林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