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萨玛索关闭惟一实体店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0:0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昨日,记者获悉,网络品牌玛萨玛索关闭了位于世贸天阶的惟一一家体验店。

  这家体验店曾经是玛萨玛索推广的重点。去年,其曾以“头等舱会员形象设计服务”的定位,被称为首创为客户形象定位诊断和专业购物指导的服务先例。业内人士纷纷猜测,玛萨玛索可能在电商寒冬期遇到了资金的困境。

  玛萨玛索发言人、副总裁梅山告诉记者,玛萨玛索之所以关闭体验店,是希望今年将发展重点和资金投入放在线上业务部分。以往线下体验店的作用在于配合线上的销售,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玛萨玛索服装定价在几百到几千元不等,定位于中高端品牌,目标消费群为中产阶级白领人士。不过,调研数据显示,就职于世贸天阶附近的中产阶级白领的人数并不多,该商业界的主要消费群是旅游观光的顾客。因此,玛萨玛索的线上销售目标与其线下体验店重合度并不高。

  中国社科院电子商务(电商频道)专家赵京桥认为,线下业务辐射消费群与线上主渠道的不重合,势必会影响体验店的经营状况。国内服装电商从线上走到线下是大势所趋,但是品牌、消费人群定位不准确是国内服装电商存在的普遍问题,这导致了部分企业的线上、线下业务没能均衡发展。

  不过,梅山也透露了可能换址开体验店的信息,她说,玛萨玛索将来不排除再次开设体验店,并且会选择那些与品牌定位相吻合、与目标消费群重合度高的商圈。

  中国服饰搭配师职业教育第一人、派尚服装搭配学院院长康蓝心认为,玛萨玛索虽然是国内较早创业并比较成功的服装电商品牌,但就其发展规模和速度来看,开设线下体验店为时过早。

  在她看来,日本丰田汽车选择在法国香榭丽舍大街开设品牌体验店,并且店内不做销售只供参观,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品牌的知名度。相比之下,目前国内服装电商还不具备开设此类体验店的能力。赵京桥也表示,国内服装品牌发展节奏和速度也非常重要,企业要考虑品牌定位和消费者的体验需求来决定是否开设。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