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关注网购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09:59  京华时报  

  昨天,中央电视台发布2012年“3·15”晚会1、2号征集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网购和隐私安全方面的线索。继2008年后,央视“3·15”晚会还将再次聚焦垃圾短信,这次将针对由垃圾短信带来的个人隐私泄露问题。

  央视“3·15”晚会征集令称,目前网购注册时的格式条款,模棱两可的商业语言,给网购带来了很多麻烦。像网购详单显示货物已经送达,但半个月过去了还没到;付款22天后,未经允许强制删除订单等。此外,垃圾短信、骚扰短信和电话,电子邮箱中的广告邮件等都表明消费者的个人信息被一些商家掌握,消费者的隐私成了“公开的秘密”。如果有关于网购和隐私安全方面的困惑和烦恼,可发邮件至12315@cntv.cn。

  据透露,今年央视“3·15”晚会还将紧扣“诚信”展开调查,重点关注违反商业道德、有违市场良知和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案例。节目组所有的专题均采用全产业链追踪调查的方式,搜寻并掌握第一手资料和证据。目前,央视已经派出多路记者进行调查。(袁国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