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私有化B2B上市公司 意在整体上市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8:42  赛迪网  

  2月22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昨晚宣布,将以每股13.5港元的价格私有化阿里巴巴上市公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私有化举措有利于B2B公司本身业务调整,也是在为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上市做准备。

  华兴资本CEO包凡称,“私有化最有可能的还是为将来集团整体上市做准备。”不过,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B2B目前没有在任何市场上重新上市的计划。阿里巴巴集团目前也没有上市的计划,即便打算上市也是几年后的事情。

  派代网分析师李成东则认为,阿里巴巴B2B公司业务已进入了稳定发展阶段。股价的稳定也让其在融资方面发挥不了大作用。此外,上市公司财务披露方面的规定反而会对公司的业务调整和进一步发展产生掣肘。

  正望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吕伯望也认为,阿里巴巴B2B主营业务经历十余年的发展,需要进行重大业务方向的调整。市场和投资人的不理解影响到B2B本身战略转型的贯彻与执行。只有B2B公司私有化才能摆脱这些顾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