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站招聘火 刚需还是噱头?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0:21  网络导报  

  新春伊始,正是企业人才招聘、储备的旺季,美团网、满座网、嘀嗒团等纷纷展开了新一轮的招聘,而美团网更是推陈出新,iphone、宝马重磅出击。如此高调的招聘,到底是人才刚需,还是营销噱头?

  近日,在整个团购网站阴云密布之时,乘着新春的人才流动热潮,多家团购网站广发英雄帖,开展起红红火火的招聘大会。更有多家网站为吸引人才,不惜砸下重金。

  团购网站嘀嗒团于日前正式在新浪微博开通了官方招聘平台,招聘范围广泛,涉及微博运营、PHP工程师、市场专员、测试工程师、销售经理、数据挖掘工程师等多个职位,每个职位招聘人数多达10人,招聘总人数达到近百人。

  不止嘀嗒团一家,满座网、美团网等团购网站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美团网甚至用宝马来吸引人才,可谓棋高一手。团购网站美团网副总裁王慧文发出招聘微博说:“有要换工作的兄弟吗?推荐来美团吧,推荐人才送宝马!美团网大招聘,向邮箱发送朋友简历,程序员、产品经理、设计师都需要!对方接受offer推荐人即获得iPhone4S一部,无需等待,立即兑奖,推荐人和被推荐人获得宝马抽奖号各1个!”团购网站招聘火热可见一斑。

  众所周知,如今团购网站正经历寒冬,春节前期多家团购网站裁员风波还余波未了,多家团购网站如此高调招聘,是真心“收买”人才,还是搏出位?

  有专家表示,团购网站正值艰难时刻,大规模招聘是想通过觅得真正的有经验有能力的人才帮企业渡过难关,所以,团购网站逆局势招聘也属合理。不过,如此高调的表现,也让人觉得有作秀的嫌疑。

  团购网站的发展一直都被业内人士倾注了很多关注,如今行业内出现倒闭潮、欠款潮、危机门……各种现象都在提醒团购企业应好好反思。团购火爆之时,众多网站膨胀发展,人员剧增、分站四起,但最终却因战线太长而导致危机。如今团购网站已经危机重重,各企业或许更应该审慎而为,量力而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