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涉嫌人为操控用户评价 官方称子虚乌有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4:54  DoNews  

  有网友向DoNews投诉称其在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网站当当网上购买了一款产品,收到货品之后发现该款产品存在质量问题,随后给该款产品做出了差评的评价,但是该用户随后便发现这条评价被当当网所屏蔽,记者就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该用户在当当网上挑选并购买了一款衣橱,而该用户在收到货品之后发现这款衣橱的质量很差,随即对该订单及商品给予了差评的评价,但是该用户发现在评价完不到半小时时间内差评随即被当当网所屏蔽,而该用户也联系了当当网的客服进行投诉,但是一直未能得到合理的解释。

  当当网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当网绝不可能存在人为操纵用户评价的行为,当当网的后台也不会自动屏蔽消费者评价,同时希望消费者通过当当网客服进行相关的投诉,如果商品质量的确存在瑕疵可以联系客服进行退换货。

  有法律方面的专家在微博上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保护法》第十五条之规定,消费者依法享有对商品和服务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利,当当网这一做法涉嫌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有业内人士表示,电子商务平台为了更好的销售其商品,从而对商品的用户评价进行人为操纵是行业内的“潜规则”,这种做法并非只有当当网一家,但是目前大多数比较正规的电商平台都会主动与用户进行联系,为消费者办理退换货,无视用户的投诉这一做法还比较少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