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整治团购网站 6家被限期“亮照”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2月9日电(刘忠俊)记者9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成都开展整治团购网站专项行动,6家团购网站未“亮照”经营被限期整改,1家立案调查。

  据介绍,成都市有大型经营性团购网站14家,其中有11家为外地团购网站设立在成都的“分站”。根据《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规定,开设团购网站属互联网经营性信息服务的,应同时具备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以上的营业执照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团购网站必须“亮照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团购网站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团购网站市场健康发展,成都市工商局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要求团购网站必须取得合法经营资格,亮证经营。

  “经整治发现,成都本土的团购网站都能‘亮照’经营,6家外地设在成都的网站未按规定‘亮照’经营。”成都市工商局信网处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已发出书面责令整改的通知书,要求其限期“亮照”。另还有2家网站经营者法定经营地址与实际不符的,也已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及时变更经营地址。对已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办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网站,已要求其逐步完善手续、规范经营。对涉嫌无照经营行为的“24券”成都站,工商部门已立案调查。

  “对经整改仍未‘亮照’经营的团购网站,广大市民发现后可以向我们举报和投诉。”成都市工商局信网处相关负责人提醒,网民消费要选择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团购网站,不要贪图一时便宜,否则,一旦出现纠纷,合法权益很难有保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