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网购消费500元以下占67%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1:31  南方日报  

  随着元宵佳节的结束,龙年春节长假也终于离我们而去。除了对长假的怀念外,对长假期间的消费行为你是否也已经有一定的总结呢?针对春节假期期间大多数的朋友都会选择在家共聚天伦,所以可以窝在家里的网购无疑成为不少朋友的首选,根据南方日报3C周刊的官方微博微调查显示,在春节长假期间,网购消费金额在100-500元的消费者所占比例最高,达到了67%,而选择网购消费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也拥有33%的比例。

  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在春节期间,不少电商都对网购市场做足了准备,但是由于物流配送等方面的配套无法跟上,所以也存在一定的影响。来自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网购较节前销量明显下滑,但是与往年春节同期相比,选择网购人群有明显增长。虽然春节期间网购市场受影响很大,但仍然存在不少畅销品。苹果iPhone 4s需求强劲,16G零元购机版本尤为受到网友追捧;另外入门级高性价比单反数码相机的销售势头也很好,同时长焦卡片机也是亮点,大量出游人员在京东选择了佳能(Canon)EOS 600D单反套机和三星(SAMSUNG)WB700;至于食品酒饮、保健品、礼盒销售同样火爆;奶粉尿布等婴儿必需品也未受到节日销量下滑的影响。

  春节期间除了网购数据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外,来自支付宝方面的数据也显示,7天假期里有超过50万人还顺手通过支付宝还了节前大采购留下的信用卡账单。同时手机支付大热,交易额比去年春节大涨了7倍,其中每天约有20万人直接通过手机支付宝充话费,随时为自己的手机补充弹药,另外还有1万人一边拜年一边在手机上就买好了回程的机票。(叶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