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电商业投资高达92笔:80%投至B2C行业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1:56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魏蔚) 易观国际昨日发布的《2011年第4季度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B2C交易额同比增长130.8%,达2400.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资本热潮是驱动市场规模增长的主导力量。

  据了解,中国B2C市场交易规模在2010年实现同比增长372.3%之后,去年再次实现翻番。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以海量广告投放获取订单的方式在去年B2C领域依然奏效,各大B2C网站投放策略为其带来持续的订单。而在广告投放背后,资本的强势注入是B2C市场快速增长的动因。

  数据显示,2011年1-12月初,被披露的中国电子商务(电商频道)行业投资事件共发生92起,投资总金额达46.91亿美元,是过去5年电商融资之和的两倍多。而这些投资80%都集中于B2C行业。

  同时,传统企业的触网也是活跃市场的一大动力。据了解,去年以苏宁、百丽、银泰等厂商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已经逐步加大在线上业务的投入力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