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旅行公布2011年数据:交易额109亿元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5:15  新浪电商  

  新浪电商讯 2012年2月6日,淘宝旅行发布2011年年度数据:2011年全年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9亿元。

  数据显示,淘宝旅行2011年全年交易额突破100亿元,达到109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2%。其中,机票完成了73亿元的交易额,酒店预订完成了15亿元的交易额,旅游度假完成了21亿元的交易额。

  2011年,淘宝旅行机票交易量直线上升。在12月21日淘宝旅行大型促销活动当天,机票单日交易量达到8万张,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单日机票交易量为70万张,其中在线销售20万张。淘宝网凭借8万张的交易量,占据国内在线机票销售市场的半壁江山。

  而酒店客栈为淘宝旅行2010年9月开始试运营的业务,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酒店客栈业务快速增长,2011年完成了15亿元的交易额。其中,12月21日淘宝旅行大促当天,预订突破20000间房间/夜,刷新了淘宝旅行单日预定酒店的最新记录。截至到2011年12月31日,淘宝旅行已经入驻4万家酒店客栈。

  淘宝旅行平台负责人吹雪认为,随着网购消费者群体的不断壮大,互联网信息化建设越来越完善,未来旅游者的预订行为将会逐渐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在线旅游市场的真正互联网化开始加速,依托互联网的在线预订和购买业务将成为在线旅游业的发展潮流。2012年将成为在线旅游市场逐步跨入真正在线运营、在线消费的新时代。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