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便利店称明年将开在线销售业务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1:00  北京商报  

  刚刚开放加盟不久的7-11便利店昨日表示,公司将于明年开始在内地发展线上业务。业内人士指出,这是7-11欲在内地迅速扩张释放的信号。

  7-11所属公司统一流通次集团内地区经理黄千里表示, 7-11明年起在内地的经营方式将结合实体门市与网络,并导入售票与附加值等新的营业项目。

  据了解,统一方面一直对7-11的经营模式相对困惑。由于其希望照搬日本的现场烹饪便当模式,但该模式需在门店内设置厨房,不仅需高成本投入设备、人力,最关键的是需要食品卫生许可证,而办理这些手续周期较长。

  IBMG国际商业管理集团业务副总经理徐耿超表示,7-11在内地发展线上业务对其今后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发展线上业务可将小店变成“大店”,将有限的商品数量放大。

  同时,徐耿超认为,门店涉及网络销售可分为两方面,首先是在门店设置触摸屏。由于便利店所出售的商品比较有限,受众面相对较窄,如果店内装触摸屏就可将货架上摆放不下的商品输入后台,做到商品“无限制”以满足更多消费者。其次,7-11也许会将其便利店搬上网。由于便利店商品价格相对较高,如果进行线上销售,在价格没有优势的情况下较难盈利。

  “7-11此举实际是为了快速扩张。”业内人士表示,7-11虽然已成功实现本土化,但还不算完全“便利”。其引进售票与附加值等新的营业项目是为了拉拢更多消费者,从而实现快速扩张目的。

  据了解,统一流通次集团是以统一超商为首,将所有流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集中起来,包括店铺贩卖、物流、制造等产业,店铺经营有7-11、星巴克、圣娜多堡、21世纪、无印良品等。(记者 孙舒扬)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