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多家网店冒名销售老字号小吃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07:38  京华时报  

  昨天有市民反映,在淘宝网上有多家网店销售锦芳小吃店和护国寺小吃店的小吃。对此,两家老字号小吃店回应,店内小吃从未在网上销售。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淘宝网,搜索“锦芳小吃”,得到9个结果。搜索“护国寺小吃”有十几家店,销售数十种所谓的护国寺小吃,包括烧饼、怪味酥、炸糕、焦圈等。销售锦芳小吃和护国寺小吃的网店店主吴女士告诉记者,小吃的质量“绝对没有问题”。吴女士称:“我们的货完全是从小吃店直接进来的,如果是快递到外地会采用真空包装,确保不会变质。”另有网店店主称所售小吃为代购,“从店里买来快递过去”。

  昨天下午,锦芳小吃店总店和护国寺小吃店总店工作人员均明确表示,店内的小吃从来没有在网上售卖过,也没有委托过任何个人以及单位在网上售卖。护国寺小吃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小吃都是现场制作出售,顾客买了即食。因为小吃保质期比较短,一般只有一天。放置会出现口感变差甚至变质。”锦芳小吃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网店盗用锦芳小吃名义出售小吃,锦芳小吃可能要追究其责任。

  淘宝网工作人员介绍,对于网店销售的货物是否侵权,网站难以进行全面的监管。两家小吃店可以向淘宝递交侵权申诉,淘宝网会积极配合进行解决。

  作者:苗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