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团否认IPO失败 称按照原计划推进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7:01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新浪微博认证用户桔子酒店市场总监陈中在微博上公布了一条来自投行的消息,称“继拉手网折戟IPO之后,窝窝团的IPO也在近日被瑞银美林否决,美林同时退出承销商。”

  不过,对此,窝窝团CEO助理、新闻发言人杨国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窝窝团的IPO一切按照原计划推进,目前没有更换承销商的计划,窝窝团正在等待适合自己的资本市场窗口期。

  杨国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陈中的微博说法是未经证实的八卦,窝窝团不会对网络上的八卦消息发表评论。同时,杨国强还对网络谣言表示谴责。

  去年5月,通过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并购迅速崛起的窝窝团高调宣布启动在美IPO程序,并放言融资2亿美元。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去年6月份,在日均访问次数、月度总访问次数以及访问到下单转化率方面,窝窝团增长迅速,均跻身团购网站前10名的行列。

  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的《2011年11月份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显示,窝窝团销量约630万份,成交额达2.29亿元,稳居团购网站第一阵营。

  然而,在窝窝团狂飙突进之时,团购网站却突然遭遇了寒冬。

  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公布的报告显示,8月起,开始出现大批僵尸网站,“北上广”三地有超过15%的团购网站暂停运营。团800公布的 《2011年12月份中国团购统计报告》显示,去年10月份,团购网站锐减了1000多家,团购网站的数目也由高峰期的5058家,下降到3897家,减少了近四分之一。

  “团购网站毫无疑问正在面临寒冬。”投中集团分析师冯坡表示。他称,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团购网站整体形势已经不容乐观,第四季度没有新的团购网站获得融资,投资者都在官网,整个行业也没有新的进入者,以前蜂拥进入的情况消失了,已经进入者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生存模式。

  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数量众多的团购网站服务内容缺乏差异化,服务上又没有持续性,造成消费者都是一次性使用,这是团购网站不景气的重要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