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业或成高危行业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6:50  证券日报  

  所谓高危行业,是指危险系数较其他行业高,事故发生率较高,财产损失较大,短时间难以恢复或无法恢复。通常概念中,包括了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行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等行业。

  与高危行业相近的是高危职业。对于高危职业,理解各有不同,其中一个流传甚广的十大高危职业排名是:煤矿工人、建筑工人、渔业船工、城管执法、冶金工人、出租车司机、消防、职业运动员、伐木工、中国股民。

  如果按照上述标准的话,团购行业大有希望位列高危行业,而团购网站的员工则可以列入高危职业。

  首先,团购网站已经满足了事故发生率高、财产损失较大等要素。当然,团购网站并不是一开始就是“高危”的,就在4个月前,团购网站还是“高成长”的。来自团购导航网站团800的统计数据显示,团购网站数量在2011年9月份达到了峰值,为5058家,但是9月份较8月份只增加了19家,是2011年数量增加最少的月份。事实上,团购网站的数量增长曲线也是到此为止了。从9月份开始,大量团购网站开始消失或变成“僵尸”,而关于团购网站进入冬天的预测也一浪高过一浪。

  这些倒闭的团购网站背后,是创业者、投资方、消费者、商户的大量财产损失。从去年9月至今,有关此类的消息此起彼伏,不一而足。其中有不知名的团购网站,也不乏知名团购网站。就在龙年春节前,再次发生了商户围堵团购网站的事情。团购网站24券宁波办事处遭到商户群体讨要欠款不得,最终在公安部门的介入下,只得搬走24券办公室电脑、电视机、打字机用以抵债。据悉,24券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拖欠商家货款的情况。24券团购网CEO杜一楠曾表示,“熬过这个特殊时期,公司一定会有个交代”。

  在十大高危行业中,股民们排在第十位。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股民掌握投资主动权,也算是可以认赌服输。而相比于股民,团购网站的员工可是要悲催的多,连跌停板都没有,就直接出局了。(贺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