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窝窝团IPO遭主承销商否决 疑因财务状况不佳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11:56  证券日报  

  1月30日,新浪微博认证用户桔子酒店市场总监陈中在微博上公布了一条来自投行的消息,称“继拉手网折戟IPO之后,窝窝团的IPO也在近日被瑞银美林否决,美林同时退出承销商。”

  2011年5月25日,窝窝团举行“窝窝团IPO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在美IPO程序。

  2011年7月27日,多家媒体同时报道,正在谋划美国上市的窝窝团因各种问题,被瑞士信贷、高盛、美林等多家承销商拒绝代理上市业务。

  但就在当日,时任窝窝团公关总监汤梦达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根据美国法律要求,公司与承销商的接触情况现在是不能披露的,但是目前一切都在稳步进行当中,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窝窝网无意对这些传言做出回应。而窝窝团CEO徐茂栋也在微博上表示,“最近一些朋友和媒体跟我了解窝窝团IPO的进度,我告诉大家,窝窝团的IPO正在按照原计划进行,由于美国法律的相关规定,不便透露包括投行在内的相关细节。”

  2012年1月30日,知名IT评论人贾敬华也在微博表示,据其了解的详情,窝窝团IPO计划在1月16日被主承销商瑞银否决;尽管窝窝团CFO吴明东来自美林,但因对窝窝团财务状况和发展前景没有信心,美林早已退出。

  贾敬华还表示,“窝窝团IPO若重启,须提交2011年年报,因其Q4财务更加糟糕,成功性几乎为零”。最后,其感慨道,“拉手网与窝窝团IPO均告失败,Groupon在发行价徘徊,团购很冷啊”。

  而1月30日,窝窝团CEO助理、新闻发言人杨国强则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对此不方便发表评论。

  同日,中国资本证券网向多位业内人士及投资人士求证相关信息,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证实。(关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