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或入主天宇朗通 业内称收购难度大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07:06  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阿里云或将“入主”天宇朗通。昨日(1月30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言论称,阿里巴巴将并购天宇朗通公司,同时,阿里巴巴旗下公司阿里云将与天宇朗通合并。

  对此,阿里巴巴及天宇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对此事不予置评。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及天宇公司对于此消息均未表示否认,有业内人士指出,双方就入资事宜的商谈已近一年,具体结果或于2月敲定。

  手机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阿里巴巴入资天宇朗通,目的在于将手机行业的领军人物,天宇朗通CEO荣秀丽纳入麾下。“阿里巴巴入资天宇的可能性较大,而完全收购难度很高。荣秀丽是一个事业型的老板,非常强势,不太可能为阿里巴巴打工,除非她想要退出天宇,另起一摊再做,而这样的可能性较小。”王艳辉说。

  “阿里巴巴在手机行业的潜在收购对象并不多,如果直接收购大品牌,阿里巴巴会存在难以掌控的危险;而收购小公司,对方可能完全沦为阿里的OEM,缺乏整体操盘的实力。天宇拥有自主品牌,并且在智能手机领域转型较早,因此可以说是风险最小的选择。”他说。

  事实上,国内的互联网公司目前已纷纷试水:百度推出了易平台手机,腾讯推出了自己的iQQ手机,此前新浪也联合HTC推出了一款与微博深度整合的智能手机。盛大创新院的新产品盛大手机,最快将于三、四月份对外推出。

  据官方披露,采用阿里云OS的W700销售量约为20万台,结果并不十分理想。

  对此,王艳辉表示,目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智能手机和相关服务均没有做到足够便宜,而各大厂家推出的“云服务”也难以起到促销手机的作用。

  “互联网企业都希望智能手机未来能与自己的服务紧密结合,但目前这些服务存在着功能不稳定、吸引力不强等问题,市场仍然需要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他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