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电子服务”不怕快递放假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10:01  解放网-解放日报  

  受快递公司放假等因素影响,以往春节假期都是网购、电商销售清淡之时,但今年似乎有例外。原来,一些不需要快递的“电子商品”成为节日网购的主角,不论是年夜饭电子兑换券、电影电子优惠券,还是各种网络充值服务,都受到网友们的追捧。

  不需要实物,只要凭借手机上的二维码等电子兑换券,就能享受相应的商品和服务。今年春节,精明的商家早早看准电子商品的便捷度,年夜饭套餐、年货,以及电影、卡拉OK、美容美发等休闲娱乐服务,都被包装成“电子商品”。淘宝网数据显示,有近10万网友通过团购享受到龙年第一顿年夜饭,总计消费年夜饭相关产品10590份,总价728万元,平均折扣4.3折,总共节省了965万元。而在休闲娱乐方面,约有1100份卡拉OK券、800份美容美发券、2200张游乐园门票通过聚划算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销售出去。从销售区域看,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交易额依旧位列三甲,而无锡、苏州、佛山等城市在电影票交易额上异军突起,取代天津、成都、武汉等城市进入前十位。

  与电子券同样热门的还有各种网上充值服务。拜年祝福、呼朋唤友,手机是过年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的网上话费充值成为很多用户的选择。统计数据显示,淘宝话费充值业务在春节期间订单量只增不减,春节一周成交额比节前一周上涨15%左右。其中,通过淘宝手机端充值的用户增长尤为明显,手机淘宝的话费充值业务量比去年增长了9倍,大年三十当天更是同比增长了1400%。据介绍,淘宝有一套成熟的自动化充值处理系统,话费充值稳定性有保障,而且商家客服24小时春节在线服务,买家充值能得到安全保障,所以服务增量明显。

  记者昨天从国内时尚电商企业走秀网获悉,节日期间时尚、奢侈品销售出现井喷,销售高峰时不到一分钟就卖出一件奢侈品。

  据走秀网统计显示,从除夕到初五,平均每天有近150万“潮族”涌上走秀网,奢侈品订单销售额突破1亿元,同比大增200%。从订单地区分布看,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这四个城市成为网购奢侈品最强的城市,订单量约占销售总额的80%。从消费者的选择看,动辄数万元的一线品牌手袋、手提包成交量固然不少,但价位在数千元的中档奢侈品牌销售最为火爆,而耐克、阿迪达斯、哥伦比亚等青春时尚品牌的人气也很旺。

  作者:任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