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务高峰开始回落 邮政总局突击夜访快递公司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0:57  北京晨报  

  “叫快递不容易”,这是临近春节很多上班族的切身体会。据了解,尽管网络配送的快递业务量在节前下降了64.7%,但比上一年快递业务总量却增加近4成,各大快递公司因人手减少显得十分繁忙。同时,记者获悉,为了确保快递业节前工作,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和副局长苏和于1月18日晚上对北京几大民营快递公司突击夜访。

  事实证明,各大快递公司并没有歇业。1月18日晚,国家邮政局领导走访的北京韵达分拨中心有近300人在值守,圆通、申通北京分拨中心分别有200余人坚持作业。而上述几大快递公司的数据显示,节前业务高峰已有所回落。据了解,圆通北京分拨中心目前一天的业务量逐渐回落到8万件左右,而申通北京分拨中心的业务也同样有所回落,大约10万件,北京中通、韵达则回落到3万件左右。据悉,特别是为网络零售配送的快递业务量环比下降64.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