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节前网购快递业务量下降明显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09: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昨天,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12日至18日,快递单日业务量最高值为1265万件,同比上升39%。但较前一周最高1560万件下降19%。

  春节临近,快递单日业务量明显下降。部分主要从事网络配送的快递公司在业务量较小的营业网点实行轮班,减少网络班车运行,快递业务从业人员也陆续返乡。国家邮政局数据网络零售配送的快递业务量环比下降64.7%。

  北京一快递公司负责人介绍,1月初到前几天,业务量一直保持平稳态势,预计春节期间甚至远低于平时快件量。据悉,圆通北京分拨中心目前一天的业务量逐渐回落到约8万件,申通北京分拨中心业务量约10万件,北京中通、韵达则回落到约3万件。

  目前,邮政EMS和顺丰速运照常营业,其余快递公司“选择性”营业,多数网点都已不收新快递,仅剩值班人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