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将实现快件共同配送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0:59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孙舒扬 张帆)记者昨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11-2015年)》已获国务院同意并正式印发,邮政业相关重点内容成功纳入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此外,由市商务委指导、市快递协会协调推动的北京市城市物流“共同配送”试点工程也已正式启动。这意味着多家快递公司将资源有效整合,将某个地区内快件实现“共同配送”,最大限度降低成本。

  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城市物流“共同配送”,可通过整合末端配送资源,在提高配送效率、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帮助快递企业化解节日快件量暴增的问题,保障快递服务质量。

  北京市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认为,邮政走社区化发展路线是今后的发展趋势。国家应将政策更细化,比如说在多少公里内设立多少邮政站点等。

  “快递末端站点和其上游是平行合作关系。”中通速递华北区总经理司立垚表示,政府为企业进社区搭建了平台,企业应把握好“最后一百米”末端配送资源,快递服务也将能更加便捷地深入社区,这必将有力地促进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和邮政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