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邮再发快递提示 部分快递公司网点不再收件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10:09  京华时报  

  昨天,国家邮政局再发旺季快递提示称,北京、上海、杭州等日投递件量排名全国前十,这些城市快件收投服务可能出现延时情况,请广大消费者给予理解。

  昨天,记者致电多家快递公司发现,部分快递公司网点已不再收件,另有部分快递公司电话难以打进。因为临近春节,多家快递公司员工放假,虽没有完全停歇业,但有多个网点关门歇业。

  昨天,国家邮政局公布,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信息系统数据显示,1月2日至11日,我国快递单日业务量最高值为1560万件,同比上升45%。其中,日寄发快件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上海、广州、杭州、北京、深圳、苏州、金华(义乌)、东莞、嘉兴和宁波;日投递快件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苏州、南京、东莞、温州、无锡。

  随着春节临近,快递企业受到运力紧张和人手短缺等因素影响,部分地区服务能力与市场需求之间的矛盾突出。其中,揽收服务压力较大的地区(城市):西北(银川、乌鲁木齐、西宁、西安、兰州)、西南(昆明、贵阳、拉萨)、华北(太原、呼和浩特)、华中(长沙、郑州)。

  投递服务压力较大的地区(城市):西北(乌鲁木齐、库尔勒、阿克苏、西宁、榆林、兰州)、东北(吉林、延吉、长春、哈尔滨、双鸭山、黑河)、华北(太原、大同、吕梁、呼和浩特、呼伦贝尔)、华东(东营、盐城、福州、舟山)、西南(昆明和拉萨)。

  国家邮政局提醒,近期,以上城市快件收投服务可能出现延时情况,请广大消费者给予理解。

  记者多方采访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中国邮政春节期间全员在岗,将保证春节期间的邮件和快件投递,而现在起业务量也大增,其中,北京投递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5000名投递员将全员在岗,确保春节期间报刊、邮件和包裹等的及时递送。(记者张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