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首推企业与第三方支付整合服务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08: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完成了金蝶ERP与支付宝产品的对接,正式面向企业推出“支企直联”解决方案。这是业界第一次实现企业ERP系统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信息整合。有分析认为,双方的结盟将打通传统意义上的“线上”和“线下”之间的信息壁垒,有望改变企业管理与支付整合服务市场的格局,开创新的IT服务模式。

  据介绍,长期以来,企业间的资金结算处于银行、企业、支付平台相互剥离的状况,而“支企直联”解决方案的推出,可解决资金结算的重复工作量,减少企业在收付款过程中产生的手续费。企业通过内部金蝶系统(如ERP等)即可直接对支付宝企业账户进行资金管理,完成信息的查询、批量代发、转账、提现等业务操作。同时,支付过程中产生的相关信息将与金蝶ERP系统中的财务等企业核心数据同步,实现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整合。

  金蝶高级副总裁孙雁飞称,此次合作对于金蝶超过100万家客户来讲,是传统企业“触摸”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的一个契机,对于制造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有重要启示作用。而支付宝副总裁樊治铭认为,电子商务基础服务整合不断深入的新趋势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有深远意义。

  对于目前超过6亿注册用户、每天网上交易约1100万笔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如何确保其用户信息安全,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支付宝商户部总经理袁雷鸣表示,支付宝与金蝶的交易是通过专线完成的,按照金融级别保密,有专门技术支撑,不会出现类似泄露客户数据的情况。

  作者:薛松 李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