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搞抽奖俊男靓女成奖品 律师称出事需担责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1: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申志民) 临近春节,“带男、女友回家过年”成为大龄单身男女青年头疼的事儿。

  近日,某团购网站推出“送男友、女友回家过年”活动。活动称,中奖者可选择一男友或女友回家过年。

  网站公布“奖品照片”及服务内容

  “送您至真男友/女友回家过年,往返路费食宿全包。”近日,某团购网上,发布了“爸妈~看!给你们带回来了。送您男女朋友回家过年,再不怕长辈逼婚逼娶逼嫁”的主题网页。

  网页介绍,网友将以抽奖的形式参与该活动,网友每邀请1个朋友作为团购网会员,即可多1个抽奖机会,每人最多可得500个抽奖机会,活动时间为1月11日-1月19日。活动结束后,该团购网将抽出“一名幸运会员”,可“任意选择男、女朋友回家过年”作为奖品。

  页面上说明显示,被选的男(女)友“不提供除肩膀依靠之外的一切各项身体接触”,可“陪唱K,陪看电影,陪你含情脉脉深情对望,如收取红包及金银首饰等礼物,需对半平分”等等。该页面同时发布了作为“奖品”的一男一女照片。

  该团购网站官方热线工作人员证实,举办该活动旨在定期回馈网站团购会员。参与者如果抽中,会有工作人员去核实联系。随后,中奖者可带“男、女友”回家,但需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不许有身体接触。但该工作人员未透露“奖品”的身份。

  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23583人参与抽奖。

  律师建议双方需签订协议

  “我是大龄单身,很想找个女友回家”、“租女友回家过年已是一种时尚”、“这不是欺骗家人吗?”昨日,针对该团购送男女友活动,引发多位网友热议,也有网友对活动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一业内人士称,举办该活动与网站欲提高流量、增加注册用户有一定关系,但仅靠送男、女朋友等出位行为夺人眼球,吸引关注,对整个团购行业的长远发展不利。

  北京市翰盛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召利认为,如果该团购网仅仅搭建了单身者认识的平台,是否回家过年取决于双方自愿,并且签署相关协议,此间如发生意外,团购网不承担责任;如果“男女朋友”是团购网的一个“奖品”,男女方要完成该网站的规定“工作”,过程中,如果发生性侵犯或偷盗事件,该网站需承担责任。

  福利说明(部分)

  如你的爱情心理取向是女生,那么你的肩膀是小美的,各种捶打,请尽情承受

  如你的爱情心理取向是男生,那么小团的肩膀是你的,各种依靠,请放开自己

  陪逛街、聊天、唱K、看电影,陪你含情脉脉深情对望、陪参加家庭及朋友聚会、陪接送对方父母、陪老人聊天

  可协商饮酒

  如收取红包及金银首饰等礼物,需对半平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