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聚网CEO葛斌斌与盛大陈天桥撕破脸 称不后悔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9:40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上周,《天下公司》节目报道了电商网站品聚网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一事。由于之前发生过"网易尚品网站倒闭"之类的类似新闻,因此我们当时并没有太在意,认为这可能是处于寒冬之下的电商行业适者生存的结果。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事情过去一周后。品聚网的CEO葛斌斌却站出来,炮轰盛大集团CEO陈天桥,认为都是陈天桥说话不算数,承诺的投资迟迟不到位,导致品聚网倒闭的。一时间,盛大集团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

  对于品聚网的指责,盛大集团很快就进行了回复。盛大说,自己从未对品聚网进行投资,品聚网的一切企业行为系品聚网及其投资人自身的行为,与盛大集团无关。

  对于盛大集团的澄清公告,品聚网CEO葛斌斌感到很不解。葛斌斌说,如果盛大不投资,以我个人的力量敢做叫板淘宝的事吗?葛斌斌所说的叫板淘宝是指他成立品聚公司时的梦想,当时的葛斌斌丢下了壮志豪言:要一年内占据网购市场的一半份额,两年内超越竞争对手,三年后成功上市。

  没想到,梦想三年上市的品聚网,不到3个月却轰然倒下。更让葛斌斌愤怒的是,曾经亲如兄弟的盛大集团,如今却翻脸不认人。葛斌斌决定与盛大集团拼个鱼死网破。为此,他将自己与陈天桥的一段聊天记录公布于众,已证明是盛大集团这个负心汉,负了自己这个有情人。在这段对话中,陈天桥建议葛斌斌按照2亿元投资规模做品聚网,先期愿意投入3000万元,后期投入需要看业绩。

  “陈总,我上次说要做一个淘宝式的团购平台,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团购平台要快速做大的话,可能需要很多钱,所以我想找陈总您聊一聊,做这个项目我可以自己投两千万进去,这基本上是我的全部家当了,所以说希望您要不也看一看?”

  “说吧,你想让我投多少钱,我能占多少股份?”

  “我现在有两个方法您看看。第一个就是两千万的话,这是一个慢做的方法,但是成功率只有20%。如果两亿的话是一个快做的方法,成功率有80%。不过要大做的话,我现在还缺钱,还缺1.8亿。您想如果您出资两亿的话,您可以占70%的股份,剩余30%我来慰劳一下我的团队,其实我做这个事还是要实现我的理想,要不做人都没有目标、没有意思啊!”

  “你的目标要大,对吧?我要投1.8个亿,但是却只能占70%的股份,你出两千万,但是你要占30%的股份,我说的没错吧?”

  “是的。”

  “这样吧,我可以先给你一部分钱,给你设定一个目标,出去你能够达到这个目标我肯定会给你加钱,但是如果你达不到这个目标,我就不会再追加了,你看这样行不行?”

  “您说的这个是对赌协议吗?”

  “不是,不是对赌协议,我说的是我一开始可能不会给你1.8个亿,比如说先给你三千万,给你设定一个目标。如果你达到这个目标了,我肯定会给你追加钱,达到第二个目标之后,我再给你追加一个亿,这样分步骤的慢慢的给你加钱,但是你的规划可以按照两亿来做。”

  “这样……我想想。”

  “钱,我肯定会给你,除非你认为你达不到这个目标。”

  聊天记录公布之后,盛大集团再次做出回应。其新闻发言人张瑾表示了对此事的震惊。张瑾说,对私人聊天记录的不加确认的暴露,这种行为让人遗憾和谴责。张锦还说,盛大集团确实与对方讨论过投资意向,但是看了商业计划书以后,盛大发现这个模式根本不可持续,并且第一时间通知了对方。最后,张瑾说,这件事事实其实非常清楚,打口水战只能让对方获利。

  这里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虽然品聚网上线期间一直以"盛大"品牌进行推广,但盛大一直保持沉默,直到2011年12月盛大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陈天桥明确表示,盛大没有进入过包括团购和电子商务在内企业的投资。

  风波发生以后,《天下公司》也试图采访当事人双方——盛大集团与品聚网CEO葛斌斌。但是盛大集团直到记者截稿时,还未给记者回应。而事件的另一方当事人葛斌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现出一定的犹豫,这与之前愤怒的CEO相比,在情绪上有了较大的变化。

  葛斌斌:我现在不说话了,他们怎么评怎么评。我在前几天没发布这个之前已经说了不要逼我,大家都有情义在的,现在毕竟大家以前都是同事或者什么朋友这个关系。有些事情我感觉没多少必要,所以后来我就算了,忍一时海阔天空。

  盛怒之下的葛斌斌,毅然决然的公布了自己与陈天桥之间的对话,这种破釜沉舟的行为,也引起了网络上众人的热议。有人认为,葛斌斌做得对,就应该曝光这种背信弃义的行为;也有人觉得葛斌斌傻,这样做很得罪人,以后没法在圈子里混了。不过,葛斌斌坚持认为,网上骂人都是水军,自己并不在乎。对于自己的行为,葛斌斌绝不后悔。

  葛斌斌:首先网上水军很多,在公布之前很多人都叫我公布,包括对方都叫我公布。公布后一堆水军在抓,你可以去看一下,什么叫微博水军,我也知道惯用的手法他们在干嘛呢。

  葛斌斌还告诉《天下公司》,目前品聚网已经确定解散,正在筹措资金返还所有商户缴纳的品质保证金,计划于今年1月底返还50%品质保证金,2月底返还剩余50%品质保证金。而对于自己的将来打算,葛斌斌说,自己可能会先休息一段时间,未来可能不会再做互联网了。

  葛斌斌:休息一段时间接下去旅旅游,把手头的事物都处理好,不创业了,这次创业蛮痛苦的,不创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