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的网络订票和最牛电商网站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09:07  南方都市报  

  今年春运,铁道部相继推出了实名制、网络订票等措施,希望遏制黄牛疯狂倒票的局面,并为乘客购票提供便利。但是,网络订票这一新举措得到的并不全是掌声。

  1月4日,媒体刊登了一个名叫黄庆红的重庆农民工写给铁道部的一封信,信中讲述了他4次到火车站排队买票,依然未能如愿。他在信中说,“网络购票对我们不公平”。

  尽管有农民工抱怨网络购票不公平,也有报道称铁道部订票网站“从元旦起就出于半死不活的状态”,出现扣钱却没订到票的问题,但铁道部订票网站再次验证了只要有强需求,用户体验、产品界面、宣传推广都是浮云的真理。网友调侃“它界面丑陋,它U I粗糙,它服务器不稳定,它用户体验更是烂到极点。但它却是史上最牛电商!未做一分钱的广告,短短数日全球A lexa排名暴增,日订单量有望第一、不愁销售额、转化率当之无愧的第一。它就是——中国铁路订票网。”

  1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铁道部官方订票网站12306.cn流量迅速攀升,A lexa的数据显示,其页面浏览量(PV )较1个月前增长了630%。如果将其归类为电商网站,它是中国第11大电商网站,流量仅次于排名第83位的美团和排名第97位的拉手网,而且12306网站的流量仍在持续飙升中。1月8日春运第一天,12306已经远远超越拉手和美团,进入全球百强大网站。网友感叹其是中国最赚钱但V C却不能投资的G 2C!

  方晓林 凯迪网络KCIS助理舆情数据分析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