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款被拖欠半年 商户怒斥百酷团赖皮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1:42  IT时报  

  屡屡发生问题,一些团购网站不仅让消费者受伤,也坑了商户。“没想到他们那么赖皮,合作了几次,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将账款支付给我们”,市民吴小姐日前来电向本报投诉,她是上海某美容院的负责人,称在和团购网站百酷团合作之后,对方一直在拖欠账款。

  去年5月31日,吴小姐第一次和百酷团合作,上线了一款美容套餐,吸引了20多位消费者前来美容院消费。之后,吴小姐又跟百酷团合作了两次。但是,吴小姐很快就发现项目上线容易,但是向对方要钱却十分的困难。“消费者是将钱交给团购网的,然后团购网再跟我们商家结算。按照合同内容,他们至少要在项目下线后7天支付给我们50%的账款。”但是直到现在,吴小姐一直没有收到对方支付的账款,“我打电话给百酷团上海地区的经理,他先是说很快就付款,但都是骗人的。今天拖到明天,明天拖到后天,一直在拖着。”后来,吴小姐再拨打这名经理的电话,对方一直不接听。吴小姐又拨打了百酷团的客服热线,接线人员称,账款的事情只有经理才能处理。经理找不到,客服不解决,吴小姐陷入了无奈之中,“其实账款很少,只有千余元。这些钱可以不要,但是对方的做法真让人受不了,没见过做生意这么赖皮的。”

  在元旦节前,记者也多次拨打了百酷团上海经理的电话,无人接听或者是客服人员代为接听,客服人员称经理一直在开会。但是记者在下班后拨打其电话,仍无人接听。1月4日,记者再次拨打该经理的电话,仍无人接听,客服人员称经理今天休息没有上班,“明天是否上班不清楚。”

  IT时报记者 钱立富

  律师点评

  商家依据合同伸张诉求

  团购网站和商户之间签有合同,如果团购网不按照合同约定向商户支付账款,明显是违约行为。商家可以依据《合同法》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向法院提起诉讼。

  具体情况还是看商户和团购网之间的合同是怎样约定的,比如是否设立违约金,商户可以根据合同进行索赔。另外,商户因为对方违约给自己造成的损失或者产生的相关费用也能向对方要求赔偿。

  (孙相元,上海汇锦律师事务所律师)

> 相关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