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开放快递市场 部分外企申请已受理

http://ec.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0:29  21世纪网  

  在1月5日召开的国家邮政局2012年工作会议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透露,一些外资快递企业已经递交了快递经营许可申请,目前邮政部门正在受理申请,我国将稳妥有序开放国内快递市场。

  马军胜介绍,2011年,全国邮政业预计完成业务总量1600亿元,同比增长24%,增幅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实现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1570亿元,同比增长23%,增幅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全国邮政管理部门共核准经营快递业务企业7500家。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去年预计完成业务量36.5亿件,同比增长56%,快递最高日业务量突破1800万件;实现快递业务收入750亿元,同比增长31%。

  目前,国内快递市场总体来讲还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特别是电子商务(电商频道)的迅猛发展,给快递企业满足市场需求带来很大压力。消费者对快件延误、寄递不到位、丢失、损毁的投诉不少,市场满意度依然不高。

  针对上述情况,国家邮政局今年将建立健全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应急机制,提高旺季服务的应变能力。并研究拟订旺季服务的应急标准,使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