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尚品宣告关闭 奢侈品网购平台面临淘汰威胁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昨晚,网易旗下奢侈品网购平台尚品发布公告称,网易尚品将于2011年12月31日24时关闭,即自2012年1月1日零点起,L.163.COM域名将停止提供相应服务。据了解,网易尚品于今年1月18日正式推出,开通时间不足一年。

  去年底,网易曾高调进入机票在线预订行业,但在80多天后悄然下线。据分析称,网易机票唯一的后台服务供应商破产成为当时网易机票迅速“夭折”的直接原因。

  此前,奢侈品网站呼哈网因欠薪问题网站被黑,首页出现巨幅讨薪画面,引来对奢侈品电子商务(电商频道)隐忧和发展前景的讨论。电商业分析人士孙杰指出,奢侈品消费市场毕竟有限,而且货品质量很受质疑,加上迟迟很难盈利,在投资方的压力下,有些网站就会发生崩溃的危险。

  另有分析认为,奢侈品电商企业出现困境的原因很多,奢侈品电商无法具有和传统商家一样的议价能力,而且目前奢侈品电商中还没有哪个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品牌知名度来支撑,奢侈品电商业将来只会剩下几家精准定位的平台型奢侈品电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