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不会在预付卡领域发太多牌照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10:18  第一财经日报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昨日表示,预付卡领域不能将吃商业佣金作为发展动力,要充分竞争,并尽快实现业务转型,未来央行在这个领域不会发太多牌照。

  刘士余是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银行卡基支付工作委员会、网络支付应用工作委员会、预付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透露的。央行表示,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支付清算行业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

  在今年5月和8月,央行曾下发了两批支付牌照,具体到预付卡发行与受理领域,首批获牌的27家企业中只有8家获批经营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而第二批中有7家企业获批经营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换句话说,目前获批从事经营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的支付公司只有15家。

  第三方支付业内人士透露,央行第三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将有望于近期正式下发。(聂伟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