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宣布五环内1小时上门取件:春节不涨价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6: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面对年关民营快递纷纷涨价,昨天,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宣布,承诺365天不歇业,7000余名员工将悉数在岗,五环内人们寄递EMS时,公司会在1小时内上门取件,且春节期间不会涨价。

  此举意味着,向来以价高著称的EMS价格已与涨价后的民营快递报价相差不大。而EMS作为国有企业,可信度比民营快递更高,每年一到春节,大量民营快递公司员工回家过年,导致大量的快递涌入EMS。

  昨天,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方面介绍,已做好网络、人员、车辆准备,应对即将打响的“快递春运”战役,7000余名员工24小时保证两节邮件的安全准确寄递及查询,确保EMS邮件五环内一小时内上门取件,同城邮件(城六区范围内互寄)当日上午11点前收寄的邮件,当日下午投递;当日上午11点以后收寄的邮件,次日上午投递。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能够承诺一小时内上门取件,是因为根据业务需求,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在CBD、国贸、金融街、中关村等繁华商业区、居民区等重点区域新增服务网点166个,使全市服务网点达到300余个,现在北京的核心区域,每两栋楼就有一个快递员专门负责上门收件。

  除了在城市内的密集布点,北京市邮政速递在全国范围内,有16架飞机组成的自主航空运输网络、23条铁路邮路组成的运输网络和华北地区60条快速汽车邮路。

  此外,随着民营快递年关的此次涨价,EMS的价格与民营快递之间也相差无几。目前,EMS同城快递(红色信封)首重价格为8元,而民营快递在此次涨价后首重也普遍在8元左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