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送货员多收10元 称"四舍五入"是潜规则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08:3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能忠 运费单上明明写的是1190元,广州市文召物流公司负责的地方物流配送工作人员却非要收取1200元,称“四舍五入”是公司的潜规则,否则不给提货。

  严小姐家住海珠区。近日,她购置了一批家具,想将这批家具发回湖南常德老家,于是找到位于白云区的广州市文召物流公司,双方当时签订的价格是每立方米150元,运费共1190元,货到付款。

  不料,昨日货物运送到湖南常德后,广州市文召物流公司负责的地方物流配送工作人员却对严小姐的家人称,需要收取1200元,否则不让提货。严小姐的家人问及为什么,工作人员只称是公司的潜规则,收取货款时都是四舍五入的。

  双方为了付款问题相互争执,但送货员坚决不肯退让,最后严小姐的父亲只好按对方意愿多付了10元钱,才提到了货物。

  对此,广州市文召物流公司一饶姓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四舍五入确实是公司的规定,但并没有强行要求客户接受这一条款,“他们要是不接受就算了,没有强制要求”。

  (线索提供:佚名 5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