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担保交易开放计划“升级”

http://ec.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6:59  赛迪网  

  12月20日,支付宝宣布升级其担保交易开放计划,为威客、调查、返利等求购类网站提供支付解决方案,为其提供资金托管、自动分润等核心功能。用户不管在网上出售宝贝,还是求购悬赏,都能享受支付宝担保交易的安全保障。

  这也意味着,继今年8月支付宝启动担保交易开放计划后,支付宝担保交易已完成对外部买方卖方线上交易市场的全面开放。

  目前,已有时间财富、客客网、态度8调研网、问卷星调研网等一批网站率先加入这项计划。有威客网站表示,支付宝担保交易不仅保障了用户悬赏资金的安全,更解决了这个行业在政策层面遇到的瓶颈。

  目前国内威客行业通行的业务模式是:由任务发起人将赏金托管到威客网站,任务被完成确认之后,赏金由威客网站支付给威客。在这一过程中,威客网站实际充当了第三方资金管理方的角色。

  由于央行《非金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非金融机构提供支付服务,必须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非经批准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支付业务,包含网络支付等,即在收付款人之间作为中介机构提供部分或全部资金转移服务。

  这也意味着绝大多数威客网站在未取得牌照的情况下,已经在变相从事支付业务,面临着很大的政策法规风险。因此威客类网站加入支付宝担保开放计划,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威客行业的政策风险问题,在降低威客网站的人工运营成本的同时,又对用户体验的提升有所帮助。

  自今年8月支付宝推出担保开放计划以来,先行开放的基于用户“出售”需求的担保交易接口,已吸引了包括58同城、豆瓣、蘑菇街、团800网、55bbs、19楼等国内知名社区网站的加入,目前支付宝独立担保交易用户数已超过100万。

  “担保交易的全面开放旨在为更多的买卖双方建立一个安全信任的网上交易环境,同时让更多的合作伙伴轻松实现一站式线上交易。”支付宝独立担保交易负责人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